Wednesday, May 9, 2018

媽媽有感而發 談香港的教育制度

隨著Jasmine 一天一天的長大,Mama就開始覺得一天比一天忙碌,也開始覺得有點累。

幾乎每天都要為她安排好節目如story telling,到公園玩,去看動物,野餐等,為的是希望她可以接觸不同的事物,讓她知道世界是什樣的。


現在她16個月大,又懂得走路,Mama覺得是時候讓她上playgroup了,所以要物色不同的Learning Centre看看哪一款比較適合她。

自問不是也不想當怪獸家長,生小孩前還說自己不會是其中之一。可是現今的小孩如沒有百般武藝,孩子很難與其他小朋友競爭。
我一直都說不要跟其他人比較是最開心的,但有時不是我想比較,而是當你看到同齡小朋友很多技能的時候,自己也會想自己小孩也可以一樣。
但是究竟小孩快樂童年要緊還是小孩擁有很多的技能,可以得到很多的掌聲要緊?



很多朋友問Jasmine 要上學了嗎?其實今年就要報名N班了,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準備,一直只是想報讀家附近的學校就夠了。(因為家附近的學校口碑都很好)
但是朋友都告訴我千萬別這麼傻只報一間學校,因為有很多小朋友報讀幾間學校,最後都沒有學校收,所以我聽到後都很震驚,然後就要想多報幾間學校了。
其實這就是沒完沒了的循環,每個小孩都報幾間學校,引致很多只報一間學校的小朋友沒有學校收。

究竟香港教育局何時才可以正視這個問題?或許應該限制每位小朋友報讀多少學校?
小朋友不應就是開心上學去嗎?為什麼要讓小朋友面對這些競爭?


↫↫↫↫↫↫↫↫↫ jαsmínє & mαmα ↬↬↬↬↬↬↬↬↬
PressLogic - Mami親子日常專欄:http://mami.presslogic.com/author/jasminemama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