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6, 2019

台中親子遊 - 機票及親子民宿篇

女兒一歲時,我們和朋友嘗試過3大3小澳門兩天遊,所以今次挑戰乘坐飛機,3大3小去了台中玩。因為有兩位精明媽媽同行,所以行程大前題是要省著用。

今次我和Jasmine整個3天2夜台中之旅只花費不到$3600港幣,超便宜了吧,而且是1大1小的價錢啊,我們真的很厲害吧!



首先,我們乘搭的當然是最化算的廉價航空HK Express,1月時網站有推廣,然後我們快狠準地預訂了1大1小,機票花費$1562/2位。




我們都沒有加寄艙行李,所以每人只有1件7kg的手提行李,連同女兒的即我可帶2件手提行李。另外因為我們沒有寄艙行李,所以我問朋友借了可摺疊到很小的嬰兒車,配上袋子便可拿上飛機放座位上面。



不過因為我們乘搭的是早上7時多的飛機,凌晨爬起來去機場真的是相當辛苦,然後女兒4時多都醒來了,但是到閘口前又睡著了,又要抱著她,又要拿3大件行李上飛機是相當困難的,幸好朋友的兒子沒有睡,可以幫我拿嬰兒車上飛機。

到了台中,想不到原來是這麼kids friendly的,從台中機場到台中市內都看到很多育嬰室及兒童玩樂天地。





我們在辦理入境手續前先到育嬰室換換片,泡牛奶,然後再慢慢步入入境櫃檯,都已經沒有人,免了排隊的時間呢!

提提大家,台灣帶蔬果及肉類入境是相當嚴格的,一點點都不能帶,比如說腸仔包,肉鬆包這些都不行,我們前面的旅客就被罰了二十萬元台幣啊!所以我們也再三檢查行李裡面有沒有違規的物品。

第一天我們早上十時左右便離開機場了,先去第一天住的民宿-風自然親子時尚旅宿。這家店我是在台灣星程旅行社預訂的,就是被他們的滑梯房間吸引了。(如果想預訂可直接跟風自然預訂,會省幾十港元啊,我都笨了)








本來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時,不過房東很好,而且沒有太多旅客,所以還我們先check in。

這一天房間價格是港幣$995已包早餐,每一個家庭只需$332。早餐跟check in也是在地下樓層的。由於我們3小孩都只是2歲,所以房東也讓我們住進這4人房。不過老實說,3大3小住進這房間是有點擠,2大1小應該會比較好吧!



除了有滑梯,也有小廚房及一些玩具給小孩玩。不過女兒未有玩玩具箱裡的玩具,所以我沒有拍照。



房間裡面有3張床,1張雙人的,2張單人的(應該是小孩床,不過我跟女兒一起睡也還可以)。





還有空氣清新機,奶瓶消毒機,冷熱水機提供,泡牛奶給小孩也很方便的。



洗手間裡也有小孩的腳踏讓小孩刷牙。




不過由於民宿地點比較偏遠,附近的都是農田這些,是比較有大自然的感覺,不過沒有駕車的就是有點不方便。他們其實還有提供每房兩台親子電動車,可是我們想到要上斜坡比較不方便,而且小孩太小怕他們會被拋出去,所以都沒有租。

官方圖片

由於民宿在后里區,跟麗寶樂園及麗寶outlet mall很近,所以我們第一天就是到了這兩個地方。 因為我們沒有駕車,所以都是用小黃app call車去,大慨180-200台幣。



第二天早餐供應時間是8:30-10am,早餐選擇不太多,而且也不太好吃,除了咖啡比較好。不過房東知道我們小孩不吃粥,所以提供了麵條,真的很貼心。

官方圖片





整體我覺得這個民宿還不錯,就是早餐不要有要求吧!同行朋友就覺得房間空氣比較差,兩位早上起來都有鼻敏感發作,不過同樣有鼻敏感問題的我就沒有發作。另外,女兒一直是很黏我的,可是在房間裡當我要去洗手間或是要洗澡,她也可以在房間自己玩,而且有差不多年紀的玩伴應該是最開心吧!




稍後再分享一下我們這兩天的行程吧!待續⋯




↫↫↫↫ jαsmínє & mαmα ↬↬↬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